Header Ads Widget

Hi,我是Jungle,對外匯、石油、黃金、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?千元台幣即可投資!群益奈米交易王-上市「合法」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,使用安心。新手也可參加,老手靈活操作,加入我們,拒絕當韭菜!

心態調整好困難,養成交易好習慣。小資女孩經驗分享 4


在我踏入市場後的二次交易中,我幾乎整天盯著盤面,當k棒往跟我交易方向相反的地方移動時,我就開始很緊張,看著帳面的盈虧呈現負數,幾乎會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,但又會想到我明明是做長線,當下面對的是短期的波動,應該自己調整好身心狀態,而不是貼近盤面去影響自己的生活狀況,再來是到了真正該停損的那刻,又會不甘心賠錢,根據當下市場的方向,甚至修改了二次停損的設置,做出符合人性但不理性的操作。最終的結果當然還是打到停損點,但我給自己休息了幾個禮拜去調適跟放鬆,準備好了再滿血進入市場。


第三次的交易,也就是10月到現在,我發現,心態還是無法太快轉換過來XD,又變得太緊盯盤面,我的心情隨著k棒漲跌上下起伏,當淨獲利還是正的時候當然不會有異議,但轉虧時,我就會想著是否要馬上賣掉,可是還沒到停損價位,先行賣出我認為也是一種很魯莽的行為,因為可能一賣出,它又往你要的方向走了,所以在這次的交易中,我根據大環境的方向,設定好最終止損,壓著想快速賣掉的心情,決定紀律操作,儘管心情容易受波動。


我自己覺得這幾次的交易經驗,最重要的還是「心態的調適」,有看過一篇文章說 : 為什麼投資人總是難以克服心理障礙?因為人性本能會讓投資人追高殺低、多空皆錯。與其說是市場作弄人,實際上是人性在行情起伏中飽受試煉

我覺得做交易,可以遵守這兩個重點 : 
  • 重複正確的習慣:
好的交易操作需要長久堅持,重複正確的習慣能夠讓你變成紀律的交易者,除此之外,定期的檢討與記錄交易也是必不可少。
  • 接納虧損:
正視自己的虧損,避免意氣用事,在市場中胡亂操作,造成資金控管不正確的悲劇。


 交易心態檢視
  • 賺錢不要想著一步登天,而是要想著是否有紀律操作
  • 知道有時候做對方向也會造成虧損
  • 看不懂的趨勢或是盤面,就不要一股腦跳進去
  • 知道自己賠錢的理由並正視它

張貼留言

0 留言